福清拼团购房157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我国明年底前建立阶梯气价制度 长沙已试行1年多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13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29次浏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宣布,我国将于明年底在所有通气城市建立居民阶梯气价制度,将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分为三个档次,各档气价实行超额累进加价。记者就此采访了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和能源专家。

“由于第一档气量按覆盖区域内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这就意味着80%的家庭不会因阶梯气价政策的实施受到影响,不会增加生活支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第二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95%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体现改善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合理用气需求;第三档用气量为超出第二档的用气部分。

在价格方面,第一档气价按基本补偿供气成本的原则确定,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稳定;第二档气价按合理补偿成本、取得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第三档气价要充分体现天然气资源程度,能够抑制过度消费。原则上,第一、二、三档气价按1∶1.2∶1.5的比价安排。

早在2012年12月1日,经物价部门批准,长沙市就开始试行阶梯气价,分为两档:居民家庭天然气用量每户每年600立方米(金额1470元)以内售价2.45元/立方米,凡超过600立方米以上每立方米售价3元。按照现行“阶梯气价”方案,居民用户年度购气量600立方米(含600立方米)以下的,作为“优先类用气”实行第一档气量气价,执行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年购气量超出600立方米的部分,作为“允许类用气”实行第二档气量气价,每立方米上浮0.55元。对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气等,新方案仍按“优先类用气”价格执行。对特困户和低保户,则每户每月不低于4立方米免收天然气价款。

按照这一分档阶梯气价方案,对于三市90%以上的普通家庭气费支出不会增加,仅不到10%用天然气来采暖的家庭才会增加部分支出。株洲、湘潭也同步试行。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