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20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北京公积金政策再度收紧 刚需购房者贷款额减少数万元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1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50次浏览


根据北京市公积金中心通知,4月1日起,将按北京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审核贷款额度,贷款公式中的最低生活保障有所提升,单身人士提高了112元,已婚人士提高了224元。

“最低生活保障提高,缴存额度不变,这意味着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购房者贷款额度将缩减。”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新的计算公示,部分刚需购房者贷款额度将减少数万元,这将加重欲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刚需购房者的压力。  

公积金政策再收紧

从4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按照北京市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

据悉,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4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2014年3月31日初审的为结点,提高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单身变更为1092元,已婚变更为2184元。国管公积金、市管公积金同步变更。”

对此,张旭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根据市公积金贷款的计算公式,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与月缴存额和最低生活保障金额相关。目前,市公积金缴存为前一年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各单位的公积金缴存额度通常都会从7月1日起开始调整。

“在最低生活保障金额提高后,若个人缴存额度并没有同步调整,部分市民的贷款额度将减少。”张旭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在4月份至6月份的‘空窗期’,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可贷款的额度将比以往缩减。根据公积金贷款公式,不同人士贷款额度缩减程度也将不同。部分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刚需人群,贷款额度或将缩减数万元。

加重刚需买房压力

“根据新的计算公式,每月缴存公积金700多元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以前贷款额度可以达到80万元,现在则只能申请到75万元左右的贷款额度了,减少了5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

张大伟进一步称,楼市信贷已经持续收紧,国管公积金之前已经收紧,从看“缴存”到看“存量”。

事实上,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前一轮公积金收紧政策已经导致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占整个贷款买房市场比例快速下滑,加之房价快速上涨,首付款已经由从前的60万元上升到近100万元,这意味着很多刚需购房者被甩出了有能力购房的队伍。而此次公积金收紧政策,无疑将加重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对此,张大伟认为,目前货币供应量过多,导致市场整体资金处于贬值过程中,买房避免贬值的需求拉升了房价上涨幅度。房价不断上涨后,刚需因对价格再上涨的恐慌而更想加快入市。与此同时,目前商业贷款折扣却也在明显减少。

张大伟表示,在这种压力下,公积金等贷款难度提高后,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