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71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深圳购房者东莞买房要交10万元“茶水费”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37: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5次浏览


[摘要]上周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中介炒房的两种方式,一种是开盘前认筹时收取“茶水费”,另一种是中介先认购再转卖给购房者,这种方法需要办理更名手续。

昨日,记者看房时亲历中介收取10万元“更名费”,同时发现,上周“日光盘”本周还在加推;所谓“日光盘”竟然还有近400套房未售!

上周本报报道踢爆“日光盘”真相后,近几天楼市降温,现场人气减少,面对开发商的“任性涨价”,有购房者选择退房或者退筹。

买房要交10万元“更名费”

上周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中介炒房的两种方式,一种是开盘前认筹时收取“茶水费”,另一种是中介先认购再转卖给购房者,这种方法需要办理更名手续。没想到,昨天记者就亲历了一回中介收取“更名费”事件。

昨天,记者陪一名准备买房的朋友看房时,接到中介公司地产经纪人的电话,记者的朋友表示看上了大朗某楼盘的房子。该名自称为某房网的地产经纪人当即称,这个楼盘上周开盘就“日光”了,房源紧张,要买的话需交10万元“更名费”,要把别人认购的房子改到新买家名下。昨日傍晚,记者再次打电话向经纪人了解详细情况,该名地产经纪人说,“10万元是开发商要的,要重新做合同”,可以给收据,但是不出具发票。该经纪人承认,“更名费”就是“茶水费”。

深圳购房者廖先生也向记者报料,3月初他到东莞临深片区某楼盘看房,销售人员直接向他收取6万元的“茶水费”,“不给就不让我参与认筹、选房。”廖先生说。

3月12日在东莞沙田某楼盘现场看房的购房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在现场“抢房”氛围的刺激下,为了能够认筹买房,当天不少购房者交了5万~10万元不等的“茶水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