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21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杨文:配套设施不完善时买房 配套设施完善后卖房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34: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6次浏览


一季度深圳楼市风向转变,调控靴子正式落地,拐点论此起彼伏。现在是高位接盘还是买房最佳时机,刚需该怎么买房?4月24日,大粤房产在远洋新干线(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营销中心举行地产沙龙,4名业内人士结合当前房地产走势,解析了深圳房地产的投资前景,揭秘深圳哪些片区的发展更具潜力。家家顺营销副总经理杨文认为,买房要看趋势,买不了深圳房也可以考虑临深片区房源。

谈市场:325新政后 客户议价幅度达10-20%

过去一年,深圳楼市暴涨引发关注。但今年新政落地后,深圳一季度新房推盘量小,去化率不理想,二手房也现降价促销现象,究竟新政对深圳楼市的影响有多大?真实的楼市是怎么样的呢?家家顺营销副总经理杨文认为,去年3•30政策降低了购房者的门槛,释放了购房需求,因此房地产市场在去年一路高歌。据家家顺统计,2016年一季度全市二手房的过户数据是4万多套,环比增长了42.4%,同比增长了95.3%。

针对新政后市场的表现,杨文结合了一线数据报告,指出今年的3•25调控以后,看房的客户少了,看完房以后下决心的速度也变慢,客户的议价幅度也达到了10-20%。“以前是卖方市场,现在是买方市场,因为放出来可卖的房源比较多,”杨文说道,“普遍来说业主比较愿意谈价,以前咬得比较死,现在都可以商量。”

谈临深:买不了深圳房 买临深是最佳选择

谈及深圳人为什么会选择到临深买房,杨文认为一方面是深圳325政策让部分购买力流失到临深片区,还有一方面是临深片区有深圳比较的自然资源,此外,临深片区还具有交通利好和投资优势。“如果不是行政方面的原因,东莞对于深圳来说不是地域的问题,一天早上在东莞吃早餐,中午就可能到深圳吃午饭。”杨文说道。

针对临深片区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杨文认为临深片区的成交是非常火爆的,既有刚需客户,又有投资客户。他举例常平的某项目,3•25政策出来以后,一天就卖光近300套“毕竟深圳有房产的人不超过30%,外来人口比较多,大部分人还是没有房产,这些人要在深圳扎根就离不开房产。”杨文补充道。

提及现在是否是买临深房的好时机,杨文认为,如果不能在深圳投资,临深片区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有一句话,是比较有投资经验的朋友告诉我们的,配套设施不完善正是我们买房的时候,配套设施完善以后就是卖房的时候。”他以临深片区为例,临深片区有5个镇,在深圳北片区的话,特别是塘厦跟凤岗去年涨幅是比较大的,塘厦已经涨到2.2万元/平米。“这是去年上半年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现在手上拥有房产的人是偷偷地笑。”

谈保障房:临深片区建保障房可能性大 拆违建起冲突全世界都一样

今年是深圳的“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市政府公布的规划中提及要按照2000万的人口统筹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在保障房方面,计划安排新建40万套,供应35万套。针对深圳保障房的机遇和挑战,杨文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及深圳保障房面临的挑战,杨文认为,一是新建住房需要进行旧城改造,但楼面地价比较昂贵,政府也要考虑成本,因此很多保障性住房会考虑在比较偏远的地方。二是拆迁违建过程中容易造成冲突,这是全世界普遍存在的问题。

要完成保障性住房的供应目标,政府也想了很多措施,包括旧改、查违,甚至提出要在惠州、东莞建保障房。杨文认为查处违建,是政府为了促进深圳楼市的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行为。而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并不简单,他认为在临深片区建保障房,这种可能性比较大,未来这些地方还是有比较大的想象空间。

谈趋势:调控落地后房价还会涨 有笋盘及时出手

谈及深圳楼市未来的趋势,杨文认为如果5月份营改增等调控政策落地执行,市场成交量会悄悄地回暖,但不可能像去年一样大涨。“历来的调控都是政策出来后观望,观望过后继续涨,但是涨幅有所减弱,因为需要累积一定的能量。”杨文说道。而家家顺房产网预约看房数据显示,最近一星期预约看房的客户增加了25%。

那到底现在该不该买房,或加大力度投资呢?杨文指出,如果市场有笋盘,特别是刚需客户要下手。而选择购买一手楼的话,如果开发商能够让利促销,可以多关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