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76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深圳湾治污获阶段性成果 已创建99个排水达标小区

发布时间: 2016-07-05 14:23: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26次浏览


[摘要]深圳市水务局从全流域视角出发,从源头减污、管理控污、末端治污各个环节采取措施,现已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深圳湾不仅是滨海深圳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无数市民休闲健身的不二去处。为了尽快还原深圳湾原本的洁净面容,深圳市水务局从全流域视角出发,从源头减污、管理控污、末端治污各个环节采取措施,现已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河、大沙河、新洲河等主要入湾河流今年5月水质,同比分别改善28.4%、18.6%、32.4%。不少来红树林公园锻炼、游玩的市民纷纷表示:“最大的感觉是气味不臭了,水也变清了!”“连候鸟也比往年多起来了!”

净水流深

深圳湾红树林段水质初步改善

自从全市“治水提质”攻坚战打响,深圳河湾流域水污染治理一直被视作重要一役。按照计划,深圳年底前就要完成深圳河湾排污口整治,使其水质感观发生明显改善。

16个排污口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

6月下旬,深圳晚报记者随深圳市水务局走访深圳湾大沙河、小沙河的入河口,福田污水处理厂以及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在红树林深圳湾的小沙河三孔箱涵出河口段,记者从远处已经可以看到一股颜色较深的清流汇入河湾,宽度至少在50米左右,成群的游鱼清晰可见。整个河湾近岸处虽然颜色还略偏黄,但是以往的臭味已经消失殆尽。从过往的行人口中,深圳湾红树林段水质初步改善的成效也得到印证。

据介绍,目前深圳湾16个排污口中的14个,已经将直排污水由12.7万吨/日减少到不足2万吨/日,减少了八成多。而深圳湾剩余的2个排污口——南海玫瑰园二期和海斯比排污口,虽然整治难度大,但目前项目已落实,能够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