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8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入深户人才范围将扩大 家属可同时申请随迁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49:4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165次浏览


[摘要]对于人才的引进入户问题,《条例》通过立法的层面提出了扩大家属可随迁入户的人才范围,力争让更多人才走“绿色通道”落户深圳。

7月9日龙岗-宝安看房团

据深圳晚报报道,7月7日,深圳市法制办公布《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从即日起到8月5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提出取消人事代理收费、扩大家属可随迁入户的人才范围等多项创新突破性的规定,力争通过特区立法突破人才发展体制障碍,优化深圳人才发展环境。

人才引进入户拟取消人事代理收费

服务人才要简政放权,凡是能取消、下放的事项全部通过立法予以取消、下放。其中,《条例》提出要清理和规范人才招聘、评价、流动等环节中的行政审批和收费事项,建立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简政放权,清理和规范人才招聘、评价、流动等环节中的行政审批和收费事项。人才引进入户实行公益化服务,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其中包括人事代理费),所需资金由财政予以保障或者补贴。

扩大家属可随迁入户的人才范围

对于人才的引进入户问题,《条例》通过立法的层面提出了扩大家属可随迁入户的人才范围,力争让更多人才走“绿色通道”落户深圳。

除了高层次人才可以直接申领居住证或者申办入户,其配偶可以同时申领居住证或者申办入户,其未成年子女可以同时申办入户外,《条例》一大亮点就是扩大范围提出了符合条件的其他人才也可以直接申领居住证或者申办入户,其配偶可以同时申领居住证或者申办入户,其未成年子女可以同时申办入户。

《条例》提出,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政府应当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今后高层次人才凭卡可以享受子女教育、配偶就业、人才安居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