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58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深圳土地也疯狂:房价“豪宅化”成必然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09:58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270次浏览


[摘要]深圳土地市场也即将迎来“盛夏8月”,15宗地上市交易必定搅动深圳土地市场。而在最近,全国多地“”频现,房价与地价之间的微妙关系再次引发市场热议。

7月30日龙坂线看房

在沉寂了一个月后,深圳即将在8月迎来一轮推地小高峰。地价是房价构成的主要成分之一,虽然不能直接决定房价的高低,但地价越高房企开发的成本就越高,为了追求必要的利润,房价就会水涨船高,带来的结果就是房价趋向“豪宅化”。

就像深圳最近的高温天气,深圳土地市场也即将迎来“盛夏8月”,15宗地上市交易必定搅动深圳土地市场。而在最近,全国多地“”频现,房价与地价之间的微妙关系再次引发市场热议。

土地也疯狂

放眼全国,今年上半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诞生的“”多达219宗。

今年6月,深圳土地市场可谓热闹非凡。6月2日,深圳龙华新区出让今年第一块商住用地。最终,中国电建和广州方荣联合体以82.89亿元的价格夺标,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56781元。紧接着,深圳光明新区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让一宗占地约15万平方米的商住地(A646-0059宗)的使用权。最终,龙光地产以楼面价每平方米27623元,总价140.6亿元夺得光明商住地,成为深圳新的“总价”。

尽管深圳整个7月没有土地出让,把时间都留给市场回味和缓冲,但这缓冲期甚至比楼市调整期更短,8月的招拍挂市场很有可能又将掀起一轮新的波澜。

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的最新公告信息显示,8月份将有15宗地上市交易,土地用途以商业和工业为主,出让土地位于南山和宝安。其中,8月26日当天宝安有11宗土地集中上市交易,成为8月份土地供应“大户”。由此可见,在沉寂了一个月后,深圳即将迎来一轮推地小高峰。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2016上半年全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18宗地块,总成交面积为52.79万平方米,土地出让愈发。由此可见,深圳8月份土地供应将近上半年总和。事实上,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供不应求,近几年通过土地招拍挂出让的土地逐年减少,“”也频频刷新纪录。

其实,从全国范围来看,虽然去库存被列入地方最紧要的经济任务之一,但这也丝毫挡不住开发商疯狂拿地的热情。就在27日,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中心镇区核心区G-10地块进行竞拍活动,起拍价不足23亿元,最终被金地以88亿元斩获。业内人士测算楼板价为每平方米33023元,溢价率286%,预计未来售价超过每平方米70000元。而在昨日,在武汉的土地拍卖中,位于汉阳滨江的拦江路地块遭到19家房企疯抢,经过210轮激烈喊价,该地块最终被碧桂园以25.31亿元拿下,成交楼面地价达每平方米20017元,溢价率高达289%。放眼全国,今年上半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诞生的“”多达219宗。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