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4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楼市“去库存”不只是“把房子卖掉”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10:0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6302次浏览


[摘要]对于楼市去库存来说,如果仅仅将房子卖出去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楼市去库存的核心是要解决房子没人住的问题,而不只是为了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库存”。

7月30日龙坂线看房

经过一轮2016年的楼市半年盘点,从全国到地方,都在算“库存量”。经常可以看到的是,某市或某区的库存量还有某个月,再确立一个时间节点,比如:去年底,经过对比就可以很容易得出结论,今年上半年“去库存”效果如何。

从纯数据统计的角度,这样的盘点和测算没有什么问题,最起码是可以客观反映出去化率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去库存”就只是“把房子卖掉”这么简单吗?

在近日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房子卖出去了但是没人住,这只是库存搬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去库存。一样库存商品被卖出去后且被使用,那么才能被称之为去库存。如果被卖出去后没有被使用,只不过换了个仓库继续被搁置起来,等待再次出售的机会,只能算库存的化整为零。

对于楼市去库存来说,如果仅仅将房子卖出去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楼市去库存的核心是要解决房子没人住的问题,而不只是为了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库存”。业内观点认为,从企业的负债负担变成个人的不动产贬值,实质上是将企业风险转移成为了社会风险。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