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69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试点城市租购并举相继落地 楼市迎来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7-08-30 16:41:41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248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针对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利好政策以及中央热点新闻的频繁呈现,再一次将业界眼光聚焦至租赁市场。

在全国首批12个展开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中,除广州提出“租购同权”外,近日杭州也明白,将探究构建政府公租房和市场租赁房相分离的“大租赁”新平台。此外,成都经过的《成都市展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施行计划》提出,到2017年年底,成都将组建或改建3家-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启动一批租赁住房建立,完善住房租赁买卖效劳平台,到2020年根本构成供给主体多元,管理效劳标准,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市场。其中,成都市属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将新组建或依托现有国有企业组建,主要展开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的建立和运营。

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讨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 博客)昨日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开展租赁市场最大难点在于:地价房价偏高,招致租金收益率太低,能够说仅靠市场机制很难吸收到开发商参与租赁市场,因而中央政府只能依赖国有企业。但是我们必需要明白的是,在应用国有企业体制优势的同时,还要留意防备再次走出1998年房改之前的历史老路。

“因而,从久远来看,还是应经过压低地价,降低费税,鼓舞旧建筑改造用于住房租赁,引导市区郊区的集体用地用房转用住房租赁等方式,进一步鼓舞市场主体参与到住房租赁市场开展,特别是让民企鼎力参与长租公寓。”杨红旭称。

最近租赁市场的炽热,与近两年监管层关于租赁市场的鼓舞是分不开的。如2015年1月份,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推进租赁效劳平台建立,鼎力开展住房租赁运营机构,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制度;2016年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根本构成供给主体多元、运营效劳标准、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根本构成保根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保证体系;2017年7月份,住建部等九部门结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请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开展住房租赁市场。

伟业我爱我家(微博)爱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日前对记者表示,开展住房租赁市场是一项系统工程,触及国度从法律法规、财税金融、教育医疗、社会保证,到产业构造调整、资源优化配置乃至文化传统、社会观念等诸多方面,所以艰难的确不小。不过,固然需求处理的问题有很多,但随着相关制度的逐渐树立,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中国的住房租赁市场将越来越完善和繁荣。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