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24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到底什么时候来?

发布时间: 2018-03-28 14:17: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7598次浏览


今年两会期间,多次提到房地产税。多家媒体预言房地产税会在2020年左右落地。很多人盼望着房地产税可以降房价,多套房产持有者则唯恐避之不及。那么,讨论了这么久的房地产税到底什么时候出台?最重要的是,房地产税真的能降房价吗?

房地产税3年内出台可能性不大

前段时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今年的立法计划,房地产税并不在计划当中。在目前关于房地产税改革的讨论中,仍有一些基本问题未达共识,一些基本知识未能普及,直接影响房地产税改革的推进。而从立法计划到真正实施,这中间又是一段极其漫长复杂的过程。因此,短期内房地产税出台机率不大,更多的是在影响人们的预期方面。

房地产税≠降房价,或导致房价上涨

很多人觉得房地产税出台后会导致房价大幅下降,这个判断并不符合实际情况。首先,政府征收房地产的出发点就不是为了降房价,而是为了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而对于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城市,多套房产持有者极有可能很轻松的将房地产税转移给租客,从而导致租金上涨,租金上涨又会间接导致房价上涨。

所以现在对于一些有经济能力的人来说,一定要抓住好时机,在地产税尚未来临之前,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