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68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买房交易流程中需交的费用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4-03 15:37: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503次浏览


房子是生活的必备品,那么买房前要注意什么?买房的过程中要交哪些费用,哪些房子不可以买?如果出现问题你应该用何种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买房注意事项和买房费用

买房要注意哪些“陷阱”

1.看房时需要注意的:(1)最好是雨天看房:下过大雨后,无论业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2)多问邻居和保安:同小区邻居或保安聊天,往往可以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信息。(3)识别假房源:网上找房时,当某套房的房价低于同区域均价很多;看房平台没有虚假房源的赔偿承诺;图片与房源信息对不上;房源介绍不体现税费等关键信息。可能就是虚假房源。

2.五证不全房子不能买

买房者要警惕开发商虚假广告宣传。

开发商常以“赠送面积”吸引购房者,但实际赠送可能是公用面积,购房者若独占可能面临法律纠纷。五证是证明房屋身份的合法有效证件,也是楼盘开发商具有合法性销售资格的证明,开发商必须五证齐全才能保证购房者买房后能拿到房产证。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签约订房

定金与订金差别不只一字

定金具有法律效力,而订金没有法律效力,当收定金一方违约,定金可双倍返回,而订金只能返还原额。所以,买新房签订《认购书》时,留意认购书中写的是定金还是订金。而在二手房交易中,订金常作为“诚意金”出现。

交了定金后,若双方均不存在违约情况,仅对预售(销售)合同条款或相关补充协议内容难以达成一致而未签约,属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而互不违约,卖方应把定金全数返还买方,不涉及赔偿问题。


买房交易过程中需交费用

1、印花税:房价款的万分之五

申办产权证过程中需交费用

1、登记费:每建筑平方米0.3元;

2、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4元/本

3、印花税:5元/件

4、契税:普通住宅缴纳房价款的1.5%;

5、住宅公用部分共有设备维修基金:购房款的2%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