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5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2018年楼市三大特征 年轻人要不要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4-27 11:49:19

来源: 易斗说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860次浏览


2018年的三分之一已悄然逝去。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这近4个月的时间,虽然不能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但是也有不少变化。而这些变化,又对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变化一:房贷利率继续上浮

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2.4%,环比上升0.92%,同比上升23.54%。房贷利率的上浮,进一步增加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也体现了央行降杠杆的决心。

变化二:楼市调控持续收紧

2018年前四个月,已经有十几个城市和地区相继收紧了楼市调控,这其中尤其是以青岛和海南最为严厉。青岛受上合峰会的影响,近期房价飙升,因此收紧楼市调控是理所当然;而海南则是壮士断腕,基本断了外地人买房的念头,尤其是那些炒房者的。2018年,楼市调控基本已经没有放松的可能了。

变化三:买房环境趋于公平公正

因为供需关系导致抢购现象时有发生,而全款优先、号子费、捆绑车位销售等违规现象也充斥在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中。为了给所有购房者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买房环境,已经有不少城市开始实施摇号卖房的措施,并且明文规定不得捆绑装修、车位进行销售。

综合来看,以上三个变化均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如此之外,还有两个热点的话题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一是房价的涨跌,二是年轻人到底是买房还是租房。首先来说说这4个月的房价变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清晰的阐释了房价的走势,那就是一线城市以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回落,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涨势。一二线城市大多已经实施了严厉的调控措施,从买卖两端进行严控,虽然需求旺盛,但是因为有限价措施,因此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的上涨。三四线城市则不同,因为一二线城市的买房需求外溢,进一步推热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而关于年轻人是买房还是租房的讨论,则直接跟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关。之前已经有12个城市纳入住房租赁的试点,各大房企也纷纷进入住房租赁行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长租房将呈爆发式增长。但是,热点城市的长租公寓价格其实并不便宜,可能每个月交的房租与按揭贷款的月供相差无几。那么问题就来了,租一辈子房最终是一无所有,而买房的话,还完房贷之后还能有套房子,无疑还是买房更有吸引力。

对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说:“我建议还是买房好。买房子每个月要交一笔钱还房贷,但是交够20年或者30年这个房子就归你了。”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