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拼团购房121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铁腕整治安全隐患 沙河街道拆长达37年违建硬骨头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10:03

来源: 新浪

分类: 本地楼市

6298次浏览


[摘要]7月21日,街道联合公安等部门,出动245人,动用大型钩机2台,将该地块上所有建筑物全面拆除。下一步,街道将对清理地块进行复绿处理,加强监管,确保国有储备用地不被非法侵占。

今年上半年,南山区沙河街道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城市管理治理各项部署,牢固树立“兜底”意识,打响城市管理治理年攻坚战,把落实城市管理治理部署与“两学一做”具体实践结合,把安全隐患整治和拓展空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敢于亮剑、频出重拳,连续整治多个重大安全隐患,清除多处历史问题复杂的违法建筑,为南山建设宜居宜业的创新型海滨中心城区攻坚克难。

非法存在37年的违建终成历史

深圳市生成发汽修厂(以下称汽修厂)建于1979年,位于侨城东路与侨香路交会处西北侧的国有储备地内,占地面积为5825.64平方米。虽然该地块于1993年市政府接管沙河华侨农场(现为深圳市沙河集团总公司)时已完成国有土地征收,但该厂仍以地块权属不明、地块用途特殊等原因侵占该国有用地长达37年。自2004年以来,该汽修厂先后以涉及归侨侨眷、办理土地及建筑确权等种种理由阻碍拆除行动多达16次,成为沙河辖区乃至南山区查违工作中的“硬骨头”。

今年4月份,街道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在街道主要领导推动下,启动对该厂违建清拆和地块清理的专项工作,并联合公安等部门成立专组,定期商讨研究。一方面街道充分发挥法律“律师驻队”作用,大量查阅规划土地等方面资料,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多次召开案审会开展法律评估,确保法律依据充分确凿;在充分开展法律研判基础上,对街道执法队每个执法环节进行指导,确保程序无瑕疵。另一方面,街道相关科室(部门)、社区工作站定期走访汽修厂负责人、职工,宣传法律政策、了解思想动态;街道相关领导多次约谈汽修厂负责人,平心静气摆事实、讲道理,表明依法行政态度,同时,主动就善后问题提出人性化建议。经过两个月调查取证,在掌握充分法律依据和开展大量的思想工作后,街道于6月初按程序开展执法行动,并给该厂预留了充足设施设备搬离时间。

7月21日,街道联合公安等部门,出动245人,动用大型钩机2台,将该地块上所有建筑物全面拆除。下一步,街道将对清理地块进行复绿处理,加强监管,确保国有储备用地不被非法侵占。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